废话多

总会HE的~不要急~

【1-2】别动我的手办小心赔的倾家荡产

Q:喜欢的手办成精了怎么办!

A:那就打晕带回家啊~


【01】

“叮”

王源深呼吸平复了一下情绪,翻过手机偷瞄了一眼又瞬间翻了回去:

“您尾号2029的储蓄卡账户9月22日17时15分支出人民币933.00元,活期余额308.21元。[禹州银行]”

 

“嘿!源哥晚上小龙虾去不去啊!对面新开了一家店!据说变态辣啊!”

“最近有点上火我就不去了啊你们吃你们吃!”

“不是吧重庆人也会上火啊哈哈哈,那改天一起去哈!”

“下次吧,下次再一起啊!”

 

招呼完了室友,王源叹了口气,一边嘀咕着“吃什么小龙虾,土都吃不起了”一边点开了问乎,手指快速输入:

“如何用三百块过完一个月.....”

 

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的一员,王源如今也被“我为什么这么穷”这个问题深深困扰着。坦白讲,王源的生活费已经属于正常偏上水平,应该是绝对够用的。只是这个月的王源不幸遇上了一次心灵的拷问。

 

这件事还要从王源的兴趣爱好说起了。

作为一个五好少年,王源并没有像其他男生一样有收集球鞋、耳机这种烧钱的爱好,他喜欢动漫,偶尔打打游戏,也不怎么沉迷其中。

要说他最喜欢的,还是一本书。

那是王源在十六岁的时候无意中邂逅的一本网络小说,从没看过这类的他,从此踏入了另一个世界。

这本书名为《清风渡河山》,是一本架空奇幻仙侠类小说。这本书连载周期很长,拜作者“大雨依旧”的龟速更新所赐,已经足足写了八个年头,却依然没有完结。

它就这样陪伴着王源度过了从高中到大学的时光,为了看小说不知道在高中数学课上被罚站过多少次,可能也间接导致了他最后会选择读文科。

《清风渡河山》讲述了一个正经又套路的修仙故事:故事主人公张青枫是一个普通的山村少年,心底善良,家境贫寒。上山砍柴时,误打误撞救了当时第一修仙门派苍羽山的九曲长老。长老为报答其善心,将张青枫带上苍羽山收为灵曲峰门下弟子,从此开始便开始了男主的打怪升级之路。

是不是很无聊?是的!

是不是很套路?是的!

 

但是对于第一次看到这种类型小说的乖宝宝王源来说,书中描写的美轮美奂的仙境之地,各式各样的奇珍异兽,还有那些动动手指就能呼风唤雨的流弊技能,无一不吸引着他。后来王源又陆陆续续看过很多玄幻小说,却发现都缺了那么点神韵,唯有《清风御河山》才对胃口。

说完了前因,我们再来说说这让王源吃土的后果。

要问当代书迷最怕什么,无疑两个字:改编。

网剧也好,舞台剧也罢,一旦把心里那个神圣的存在变成了现实,无论质量好坏,热度高低,都让人有种“养了多年的猪刚肥就被别人杀了”的别扭感。

《清风渡河山》很不幸,也进入了这个行列。

得知此事的王源愤愤地想:我的猪诶,要杀也该是我亲手杀才对吧!

不过他又仔细一分析:等等,其实这本来也不是我的猪啊。我充其量?就是个饲料?

王源真的好气哦。

 

不过万幸的是,“大雨依旧”不是一个普通的巨巨,他是一个有追求、有节操的巨巨,他并没有签下那种能获得暴利的电视剧手游改编合约,而是联合泥轰国著名手办厂商,feeling*合作,给书中高人气的人物生物制作手办模型。

众“川粉”们得知这一消息在后花园讨论了10个小时这一举措的意义,却也没有个结果。

雨大这是在搞什么事情,这种漫画、动画作品常见的衍生周边居然出现在了一本小说身上?

最后还是吧主一拍脑门:我们是什么!

众人:我们是脑残粉!

吧主又问:脑残粉的意义是什么!

众人:无条件吹捧!

吧主欣慰:所以!我们的口号是!“管他手办行不行!雨大赚钱我高兴!”

众人:高兴高兴真高兴,赚得多了就更新!


 

众所周知,一部成功的作品往往会衍生丰富多彩的同人创作,《清风渡河山》也不例外。粉丝会通过各种方式,根据原著把自己喜欢的角色形象还原出来,把故事通过自己的角度再现,其中不乏佳作。

然而这次官方合作并未选择任何一个同人形象而是自己进行了全新的创造。

图透的成品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每个角色都刻画的栩栩如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周边了。这次一种制作了5个角色的手办,分别是四个主人公和一只灵兽。

其中,王源一眼看上的,却是那只灵兽。

灵兽名叫久瞳,是一只灵狐。因为有一个变态技能可以打开九只眼睛而得名,是苍羽山的镇山之兽。雪白的皮毛上点缀着青色的花纹,灵巧生动,唯一不太符合的就是有一张圆圆的胖脸,但是据说手感极好。并且在战斗状态下形态会幻化成原大小的十倍以上,帅气十足。

这次的手办形态是战斗状态结合日常形态的组合款,酷萌兼备,广受好评。

但是看到价格之后,王源还是突然就止步了。900多的高价对于他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二学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后花园的大家也纷纷表示钱包好痛、简直抢钱。当然也有土豪站出来用睥睨一切的语气说:“哼土鳖们!feeling的手办本来就是这么贵的,没见识。”说完还“顺便”晒了一下全套订单截图。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人家思想就是和我们不一样。

王源暗自腹诽了一下,又开始考虑生活费的问题。

最后,他一咬牙:不就是充值信仰吗!

心一横,下单了。

 

下单之后,就是漫长而短暂的等待期了。

王源每隔两小时查一下物流位置,一路盼星星盼月亮,三天后盼到了【已收件】信息。

排了近半个小时的队,终于在快递代收点拿到那个有点重的箱子。王源一路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回了寝室。

刚刚坐下准备拆件,室友小D忽然冲进来,怀里还抱着个篮球,把王源吓了一跳。

他默默地把手办盒子藏到桌子下面,小D显然没有注意到这个动作,他一边擦汗一边说:“诶王源,你上次让我帮你盯着点的兼职,有消息了!”

王源眼神一亮:“真的啊,你也太够哥们儿了!是什么兼职啊?”

小D露出了一个有点犹豫的表情然后说:“唉也不是多好的兼职,你知道学校周边那些奶茶店啊鸡排店的又累钱又少,我怕你吃不消。这个吧比较轻松,钱也多,只是……”

王源看看对方欲言又止更加好奇:“只是什么啊?”

小D挠挠头:“只是……要出卖一下色相……”

王源翻了个白眼,瞬间转头留下一句:“拜拜,小爷卖艺不卖身。”

小D连忙解释:“不是卖身,兄弟我哪会让你去卖身啊!就是我有个朋友在一家cosplay社团,最近有个coser正好生病了,最近接的几场活动都没办法出了,现在挺急的在临时招人,这不是问到我这里了嘛,我就想着我们源多帅啊……”

“打住打住,你是不是收中介费了啊?怎么还推销起来了啊,我还是自己再找找吧。”王源摆摆手不准备继续聊下去

“不是啊!”小D拉过一把椅子在王源旁边坐下,“你想想,cosplay那种妆效,根本看不出来谁是谁,台词也很简单的,就是排练辛苦点,可是演一场这个数呢!”

小D对王源比了俩指头,王源皱着眉头问:“200?”

“2000!要不是我体重不太合格,我早就自己去了!”小D郁闷地拍了拍自己圆滚滚的肚子。

王源还是半信半疑的,又问了句:“真的?”

“真的啊,你看这是他们社团主页,你看很正规的。”

王源拿过手机翻了翻发现是一家还挺有人气的社团,而且coser生病也确有其事。

他又犹豫了一下,还想再问点什么,室友小D抓上他直接夺门而出:“我那朋友就在楼下,我带你去见他!”

王源边跟着他一路小跑一边说:“靠!我就知道你肯定已经把我卖了!”

 

见了面,对方当下就表示很满意,并问他能不能马上开始排练。而且怕他不放心,还让小D和他一起上车来到了位于不远的一家体育馆内训练。

一路上王源才了解到,他们社团现在正在排练的剧目,就是那部自己爱的死去活来的《清风渡河山》,为了给过几天的手办发布会演出的。

这意味着,这只手办可以说是用他为这部书的付出换来的。

他突然深刻地意识到一件事:缘分是天定的。

王源要演的角色在书中并不算特别重要,是主角同门师兄李晓鸣,再整个演出之中也就是一个背景墙一般的存在,倒是让王源松了口气。

 

等到排练结束回到宿舍,已经快过门禁时间了。王源手上拎着刚刚换下来的戏服,和小D一路小跑的逃过宿管阿姨进了门。其余两个室友一个睡了一个还在玩游戏,听到他们回来头也没回的打了个招呼。

忙活了一天王源确实也累了,匆匆的去冲了个澡就上床准备睡了。

于是手办这个事也暂时地抛诸脑后了。

 

第二天王源下课回来饿得不行,坐下正准备打开外卖,忽然不小心在桌下踢到了什么。伸头看了一眼,一拍脑袋,竟然把朝思暮想的宝贝手办给忘了。

三个室友都还没回来,王源把盒子放到桌上,重提兴奋的拆了起来。

刷刷刷几刀下去,刚打开层层叠叠的包装,王源就傻了眼。

“怎么是王俊凯?!”

 

 


【02】

我们再来说一说这王俊凯。

在《清风渡河山》这样一本教科书般的男频小说里,还有能和男主一争高下的男性角色,着实不易。

这王俊凯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王俊凯与主角同辈不同门,他是灵曲峰八洄长老门下首席弟子。在文中,整个苍羽门派最大的两个死对头就是主角所在的灵曲峰和王俊凯所在的灵洄峰。

所以这王俊凯,还算是半个反派。

要说反派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人气,一是因为他帅。

二是,他真的很帅。

作者有意无意地花了大量笔墨在他的外貌描写和出场上:

一袭青衣,剑眉星眸,青剑出鞘,势如虹岚。

这少年天赋极高,又刻苦认真,为人也正直,本不该是什么反派角色。然而他一心专注练功修仙,不问旁事,心思又比较单纯,所以很容易被人利用。

原剧情中,王俊凯因为一次游历,被有心人士离间,与主角一行的正面角色产生了间隙。自此也算是开始了自己的反派生涯。

 

回到正在因为手办犯愁的小王同学。

王源定定看了一会,这手办做的精致,眉眼勾勒的栩栩如生,表情神色活灵活现。王俊凯执剑,衣袖翻飞,英气逼人,王源仿佛看到了那个在书中惊艳众人的少年。

不得不承认,此刻王源确实有点想把他留下来,他还是很喜欢这个正直又单纯的小反派的。可是想想这个月的生活费,又想想那只狐狸,王源叹了口气,还是找客服说了发错货的事。

“亲您好,当前咨询的人较多,请耐心等待一下哦。我是554号客服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你好我这手办是不是发错了?”

“[图片]”

“亲您好,这个是王俊凯很帅啊,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知道很帅但是我定的是个狐狸,你们发错了,怎么办?”

“亲我们没有发错哦!”

死不认账?

王源气鼓鼓地甩了一张订单截图上去直接打脸。

“这位亲,问您一个问题,那您喜欢这个手办吗?[可爱]”

“……不是,我定的是九桶的,你们发了个王俊凯,这和我喜不喜欢有关系吗?”

“只要您说喜欢,这个手办就送您了我们会再补寄一个狐狸给您哦!”

什么?王源一度怀疑自己问错了地方,又退出重新确认了一下,是下单的商城没错。这时那个554号客服竟然又催促了一下:“亲,您只要说喜欢就好啦![期待]”

王源扶额,这都什么跟什么?天上掉手办?

他又转过头去看看放在桌子上的手办,看着它微皱的眉头和坚定的眼神,鬼使神差地回了个“喜欢”给客服。

客服反映非常迅速:“好的亲[太棒了]那我们这边马上安排给您发出狐狸哦,和您的手办好好相处哦!”

王源哭笑不得地看着这句话,心想什么好好相处,难不成它还会打我不成。然后就把盒子重新包装好放到了柜子里。

 

接下来的几天,王源在上课和排练中间忙得不可开交,一下课就匆匆跑到排练场地,跟着大家学基础动作和走位每天累的回去倒头就睡,渐渐地也把这事抛到脑后了。

直到那天收到了快递短信通知,他才终于相信,那个554号客服确实没有诳他。

这个商城估计要被这个客服搞亏本。王源这么想着,心里因为捡了这个便宜又乐呵了半天。

 

快递点下班比较早,王源排练完来不及换衣服就匆匆赶过去,还被快递点小哥打趣了一下他的装扮。


他抱着箱子回到宿舍,寝室黑着灯,室友都不在。王源摸了半天才摸到了钥匙,左右手换来换去终于艰难地打开了门。

因为拉着窗帘,屋里漆黑一片,王源摸索着想开灯。

突然间一道白光一闪,他瞬间感觉到自己的脖子上有一丝凉意,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手里的箱子和包稀里哗啦地掉了一地。

王源眼睛略微向下一瞄,一把反着白光的剑正横在自己脖子前。

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喉咙不受控制地要尖叫。

可是还没等他喊出声,一个冷冽的少年音突然响起:
“汝是何人?此为何地?”


---------------------------------------------------------------------------

*Feeling公司原型是Freeing,日本手办厂商,一般做1/8 、1/4手办,这里你凯手办应该是1/8的。

【03】←下回书



评论(14)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话多 | Powered by LOFTER